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到深州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1-12 09:57:22
分享:

  1月11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深州市检查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持从严从紧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孙世岩、郭铁铮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来到邢衡高速大麻森收费站、衡井线王家井防疫检查站,看望慰问一线公安、交通、医护等值班值守人员,实地察看过往人员车辆问询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优良工作作风,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值守人员防护、值班轮换、食宿取暖以及物资保障等工作,为一线人员执行任务创造良好环境。

  在深州市信誉楼超市,赵革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货源进购、商品供应等情况,强调要严格做好环境卫生消毒、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工作,发现情况要确保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积极拓宽进货渠道,保证各类商品质量,确保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

  随后,赵革来到中通御景小区、前磨头镇白家村,认真听取社区、农村防控工作情况介绍,感谢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指出,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出入人员的排查、测温、登记、验码和车辆消毒,真正把网格织密、把关口把好。各级驻村干部、“两委”班子成员、楼门长、网格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引导群众加强居家防控,不扎堆、不聚集,齐心协力、严防严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魏桥镇卫生院,赵革现场察看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医疗条件等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详细登记就诊患者相关信息,及时发现、科学处置发热等可疑病例,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要科学规范组织好核酸检测,维护好采样现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随到随检,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排队。

  调研中,赵革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堵住风险漏洞,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以最快速度、最大范围、最高标准开展密接排查,用足技术手段争分夺秒查、精准深入查,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要严格入境来衡返衡人员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核查机制,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强化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快速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一线督导,及时主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广大党员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响应号召、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深州市,检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