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水务公司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林卫
2021-01-11 11:33:00
分享:

  日前,为应对极寒天气,河北建投衡水水务有限公司积极行动,集中全部力量开展应急处理,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制水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水源地,及时弥补地表水径流减小导致的水源缺口。加大露天设施人工破冰作业频次,为位置偏远、室内温度较低的高新区地表水厂增开电暖设备,全力保证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市区足量供水。对市区热备水厂设备设施加强维护保养,为户外设备设施加装保温防护,保证热备设备良好运行,随时做好应急供水准备。

  运管部门加强供水数据监测,参照管道供水数据实时调整调压频率,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合理调配地下水掺水比例,保证出厂水温度恒定。针对高新区水厂去年中期刚刚启动、无冬季运行经验且送水距离较远的特殊情况,现场人工随时调整供水主干管阀门输水量,最大可能保持管网温度。

  供水部门所有人员不畏严寒,走街串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再次深入各小区宣传水表防冻保护小知识。提醒用户注意做好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帮助老旧小区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用户解决管道保暖和管道冻结问题。

  对于报修用户,客服中心耐心解释,并及时转交相关人员加快业务处理。针对用户管道冻结现象多发情况,衡水水务公司还抽调机关、制水、工程公司等各部门机动人员,紧急增援应急抢修一线。

  在此,衡水水务公司再次提醒广大市区用户:为家中供水设施做好保暖防护,一旦发生管道冻结,请及时拨打衡水水务公司客服电话8886000。也可按以下措施自行应急处理:确已冻结管道,应先关闭阀门,稍拧开龙头,消除由于水冰冻体积膨胀带来的管道内部压力,可用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开裂;水龙头无法开启用水时,不要用火烧、火烤水管,正确的做法是用30℃左右的温热水浇淋裸露水管,一般即可用水,或等气温升高后,用水也可自动恢复正常;也可用电吹风烘吹或采购太阳能电伴热带缠绕管道,切记不要用温热水淋浇水表。 (记者 张洪宁 通讯员 林卫)

关键词:衡水,水务公司,供水安全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