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三九天太阳“常驻” 下周衡水最高气温先升后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秀
2021-01-11 11:32:45
分享:

  刚刚过去的一周,大风寒潮天气让衡水市民感受到数九寒天的威力。周末到,阳光蓝天又默契上线,全市一派升温的“小势头”。衡水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市天空状况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先升后降。

  10日早,衡水市气温仍然处于冰点以下,保暖仍为首要。午后时段,全市被升温的暖色调覆盖,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缓慢爬升,最高气温冲到0℃线以上,在2℃~4℃之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公园、广场享受着冬日的暖阳。

  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该市气温继续努力爬升,12日~14日,白天最高气温将有望升至7~8℃,夜间最低气温在-5℃左右,比上周最冷时升高近13℃。这样的“小温暖”,在三九天里真是特别难得。

  但从14日开始,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衡水市。据市气象台预计,全市将出现4℃~8℃的降温。数九寒天,感冒指数仍居高不下,居家的小伙伴要多喝水,外出的人一定要注意“全副武装”,别让感冒找上门。特别提醒体弱人群,要格外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外出。

  衡水市下周天气具体预报为:1月11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转2级,气温3℃到-5℃;1月12日,晴间多云,气温8℃到-5℃;1月13日,晴间多云,气温8℃到-5℃;1月14日,晴转多云,气温7℃到-6℃;1月15日,多云转晴,气温4℃到-5℃;1月16日,晴间多云,气温2℃到-6℃;1月17日,多云,气温1到-7℃。(记者 王秀 通讯员 高春雪 王莉萍)

关键词:衡水,气温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