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赵革暗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雅洁 武志库
2021-01-10 09:30:47
分享: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赵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超市、商铺、宾馆、饭店、医院、药店、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集中隔离点、寄宿制学校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赵革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是新一轮的大战大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和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事、最紧迫的任务,坚持从严从紧主基调,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刻不容缓、一招不失地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市领导孙世岩、郭铁铮、吴波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随机来到市区自强街占东超市、新兴药房、鸿创门业、宁馨布艺生活馆等超市、店铺,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门店经营者强化防范意识,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消杀等措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指导每一家门店不折不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赵革来到市人民医院、市府社区卫生服务站、舒美坚口腔、衡水卫校附属医院等处,仔细了解预检分诊、安全转运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必须时刻绷紧弦、严把关,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有力应对举措。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医务人员要熟记工作流程,当好“守门人”,真正做到及时发现、科学处置。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加强自身防护,做好环境消毒通风,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在亚朵酒店、小豆瓣餐厅,赵革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务必落实主体责任,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要加强日常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餐饮单位要注意控制用餐人数,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

  随后,赵革来到桃城区集中隔离点温泉宾馆,详细询问人员安置、健康监测、送餐服务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隔离管控,按照“单人单间”备足隔离场所,落实“三区两通道”标准规范管理,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要紧盯餐饮配送、垃圾清运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隔离点防护安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市十三中,赵革向学校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师生日常管理、放假准备等情况,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中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检等制度,扎实做好环境消杀通风、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深入排查防范风险隐患,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要坚持错峰错时、安全有序,扎实细致安排好放假工作,叮嘱学生家长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要妥善安排好留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切实保障他们的日常所需。

关键词:赵革,安防,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