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保洁+消杀”筑牢环卫防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01-10 09:30:37
分享:

  日前,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精准施策,加大消杀和保洁作业力度,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才能上岗。对机械车辆停车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扫消杀作业,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消杀,确保卫生整治常态化。对辖区内105座公厕进行全面消杀,用消毒粉和来苏水对公厕地面、无障碍通道、洗手盆等实行一天2次全面无死角消杀作业。及时擦拭果皮箱,确保垃圾不落地、不外漏,环卫设施保持干净整洁。加强市区62座垃圾转运站消毒作业,每天对转运站进行6次消毒作业,特别是对进站垃圾运输车辆、垃圾站墙面、门窗、地面、箱体、门前等部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作业。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和循环作业频次,确保清运率和及时率达到100%。加大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消杀作业力度,设置专用密闭收集车2台,固定人员4名,每日定时将各站收集的废弃口罩消毒,密封称重,运送至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整个过程做到严密封闭管理,绝不泄漏任何细菌病毒。

关键词:衡水,保洁,消杀,环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