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1-10 09:30:49
分享:

  1月7日上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就《纲要》编制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热烈讨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培育、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土地等要素保障、城市布局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分级诊疗体系构建、防疫救治能力建设、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吴晓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深入交换意见。

  吴晓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各种要素加快聚集、优势潜能快速释放的关键时期,科学谋划好、编制好纲要意义重大。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吴晓华表示,编制好、实施好纲要需要汇聚各方智慧,需要各方共同用力。“十四五”时期衡水能不能抓住机遇,实现大的发展,关键取决于我们有没有奋发有为的积极态度,取决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形成高度的思想共识,取决于我们强有力的推进举措和积小胜为大胜的具体工作。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树牢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力求使纲要更具前瞻性、引领性和指导性,更加科学、务实、管用。同时,要立足本职,深入调研,及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带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呼声带上来,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

关键词:吴晓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