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把爱带回家!衡水市妇联开展“让爱回家 情满湖城”困境关爱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01-09 16:06:40
分享:

  即日起,衡水市妇联在全市开展“让爱回家 情满湖城”困境关爱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特别是疫情之下,与特殊群体儿童共同守望、共渡难关,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

  “让爱回家 情满湖城”困境关爱行动突出“幸福”、“关爱”、“温馨”等关键词,以衡水市妇联系统困境儿童数据库中的240名孤儿和1500名单亲特困儿童为主要对象,开展“让社会关爱回家”“让优良家风回家”“让法治安全回家”三项具体活动。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并让这份爱永驻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心中。

  让社会关爱回家。积极动员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团组织、妇女先进典型、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力量,开展对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慰问救助活动。进行心理关爱。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场所,为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加强亲情关爱。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等深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中,与父母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起贴春联、包饺子、和父母通视频电话、发祝福信息,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让优良家风回家。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深入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一次集中家访,帮助家长提高监护能力。组织专家、教师等面向家长和监护人,传播家庭教育知识。弘扬精神文明。依托村(社区)各类活动场所,组织家长与孩子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爱国主义影片,举办书画展、演讲比赛等各种活动,丰富儿童的精神生活。

  让法治安全回家。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疫情防范、个人卫生、儿童健康等知识讲座,提高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素质。提高法制意识。依托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制宣传展览、自救自护训练等活动,加强对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广泛宣传儿童保护相关知识,开展以防范交通事故、烟花爆竹和冰雪天气等意外伤害为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

关键词:衡水,妇联,情满湖城,关爱行动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