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武强县:税收优惠政策让这个寒冬“有点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苏小立 王冰
2021-01-08 16:57:40
分享:

武强县税务局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王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苏小立 王冰)“去年以来,中电热力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房土两税减免等税费优惠超过164万元,向居民个人供热取得的采暖费免税收入有1592.5万元。”中电武强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秀英介绍道,他们将这些优惠进一步用于材料采购、设施建设及员工工资,不断提升供热质量。

  中电武强热力有限公司是一家热力生产和供应企业,承担着武强城区近一万户家庭的供暖任务。受疫情影响,煤的运输成本每吨增长了100元,每月的费用增长了近60万元,企业利润大打折扣。了解到这一情况,武强县税务局及时安排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该企业财务、办税人员反复沟通,讲解税收政策,及时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国家政策的助力和武强县税务局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好,用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让大家过个暖冬!”中电武强热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魁杰说。 

  据了解,为使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该县税务局全面梳理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并制定成册,开展广泛宣传,深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进行了点对点、全方位政策宣传,确保不留死角,助力企业发展。

关键词:武强,税收优惠,寒冬,“有点暖”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