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车务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硕芳 韩旭阳
2021-01-08 09:45:54
分享:

  近来,衡水车务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旅客核查和分流工作,全面落实车站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1月7日,记者在衡水火车站看到,进站的旅客佩戴口罩,通过智能测温、安全检查、出示绿色健康码后,方可进站,候车区内的旅客也保持着安全间隔距离。大厅内循环播放着防控宣传语音提示,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出站的旅客也需测温及出示绿色健康码,火车站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出站。

  记者从衡水车务段了解到,其管辖范围内的车站,严格落实站内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每日消毒6次,定时通风。坚决做到进出旅客体温测量不漏一人、健康码查验和人员信息采集不漏一人、发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管控处置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做到不聚集、戴口罩、两点一线(家——单位)的生活习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岗位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努力守好全市交通“安全门”。

  另外,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进出站均需微信扫码,绿码才能通行,避免现场注册,造成进站延误。(记者 李硕芳 通讯员 韩旭阳)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