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提醒!衡水市民乘公交车请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1-08 09:17:22
分享:

乘客持身份证进行实名信息登记。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根据衡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近期发布的通告精神,市内公交车辆防疫措施全面升级。即日起,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

  要求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交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本人手机上的“河北健康码”,不能出示“健康码”的,可持身份证进行实名信息登记。站台候车时,请与其他乘客相隔1米以上距离;乘车时应隔座就坐,站立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咳嗽、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7.3℃),“河北健康码”中本人健康信息显示异常和未戴口罩者,严禁乘坐公交车。在公交场站和公交车辆上发现疫情疑似人员,请配合公交工作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同时,公交公司要求工作人员和驾驶员首先做好个人卫生安全工作,上下班均须进行体温测试,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公交运营车辆全面强化“一趟一消毒”制度,车辆到达终点站及时进行通风,公交场站严格执行消杀制度,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

  此外,市民在公交售卡大厅办理业务时,也必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本人手机上的“河北健康码”或身份证。

2021.1.7

关键词:衡水市,公交车辆,防疫措施,升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