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赵家圈镇:乡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李杰
2021-01-08 15:02:18
分享:

  走进赵家圈镇贡家圈村,街道两旁干净整洁,整齐的海棠树亭亭玉立,扎着篱笆的院前小菜园分外可爱……一片田园乡村美景让人流连忘返。2020年以来,赵家圈镇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让原本脏乱落后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赵家圈镇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强调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地块主体责任,在划分网格的基础上,各包片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常态化监管。先后出动机械150余台、700多人次,清理路线两侧杂草、空地400余处,美化墙面2万多平米,清理广告千余处。在镇环境卫生微信群通过分享动态垃圾信息,及时清运积存垃圾600余吨。在取得环境卫生大提升的同时,也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

  赵家圈镇还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互动群、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出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同创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赵家圈镇党委书记徼长宁说:“我们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现在村里环境好了,景儿也美了,在村里住着比城里住着心里还舒坦呢!”说起现如今的村里的环境,贡家圈村村民韩华臣笑得合不拢嘴。据了解,自2018年贡家圈村新班子上任以来,为转变群众干事观念,由村支书带头出义务工,全村共有一百余人加入到了人居环境义务工的行列当中,从“要我干”真正转变成了“我要干”。

关键词:赵家圈镇,乡村,旧貌,新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