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庆“双节”“七进”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开始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王轶凡
2021-01-05 09:27:36
分享:

  近日,衡水市群艺馆文艺小分队走进深州市榆科镇乡野梨园文化大院,为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衡水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庆“双节”“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金牌调来银牌宣,王相府来了我王氏宝钏……”当河北梆子经典唱段《大登殿》的唱腔一起,全场掌声雷动。台上,戏曲、诗朗诵、河北梆子、舞蹈、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家门口看大戏,可真过瘾啊!”让观众大呼过瘾的,不只是市群艺馆专业表演老师、公益培训班学员的精彩表演,还有身边普通村民的深情演绎。其中一位小姑娘的表演格外引人注目,一曲评剧选段《回杯记》唱腔标准、动作到位、情绪饱满。不止如此,戏曲老师们还在现场对村民的唱腔和动作进行了专业指导,让村民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演出结束后,专业书法老师又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村民们。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要求,此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场地全面消毒并严格控制进场人数,线上9.6万人观看了演出直播。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庆“双节”“七进”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的第一站。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由市文广旅局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双节”期间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文艺创作。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活动将继续深入到安平县台城村、景县潘庄村、饶阳县圣水村、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等地,为当地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记者 焦明瑞 通讯员 王轶凡)

关键词:衡水市,“双节”,“七进”,文化惠民,演出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