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安平卫健局开展核酸应急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琳
2021-01-06 17:36:07
分享:

  为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规范采样流程、做好个人防护,近日,安平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县域内一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开展核酸应急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培训。

  培训对新冠肺炎标本采样技术、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进行重点讲解。内容包含新冠肺炎核酸采样物品准备、个人防护、采样流程以及样本保存、转送等注意事项。培训会后进行实操演练,对穿脱个人防护用品进行现场演示,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采样及防护的技巧与方法,为有效满足特殊情况下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检测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在短时间内做到应检尽检。按照相关要求,县直各一级医疗机构的参会人员要对其所在单位50%以上的人员进行采样培训,乡镇卫生院参会人员要对辖区内的村卫生室人员进行采样培训。(刘琳)

关键词:安平,卫健局,核酸,检测,采样,防护技能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