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开展节日期间食品专项抽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1-01-01 11:21:00
分享:

  2021年1月1日起,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专项抽检工作,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本次食品抽检以“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中老百姓关注的食品类别为参考,确定抽取米、面、油、肉及肉制品、鸡蛋、元宵、饮料、白酒、糕点、坚果、餐饮食品等生活必需、节日消费量大的热销品类,主要检验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食品安全项目。抽检区域均衡覆盖全市大中小型超市、饭店以及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重点抽取城乡结合部和乡镇的食品经营环节。

  抽检工作中,将“四个最严”作为根本遵循,以“发现不合格”为绝对导向,着眼食品安全薄弱点,检验数据将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一经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刻组织后续核查处置,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据悉,抽检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3月。

关键词:衡水,节日期间,视频专项抽查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