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文艺宣讲走进邓庄镇大葛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啜瑞琪
2020-12-29 17:49: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啜瑞琪)“没想到咱村这么远,人家还来给咱搞宣讲。”“是呢,今年全会精神送到咱身边,走!快去看看”……桃城区邓庄镇大葛村村民看到宣讲队后三五成群地议论着。近日,衡水市桃城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队走进邓庄镇大葛村——本次宣讲的最后一站。

  走进大葛村,记者就看到村委会门前两侧,自行车、三轮车等停了个满满当当,院里的演出舞台前,小马扎、躺椅等各式“坐骑”排得整整齐齐,村民们都在迫不及待地等着演出开始。“平时这种机会不多,这次正好有区里的文艺宣讲队下乡,也想积极参与进来,”村里的文艺团队听说有文艺宣讲,专门来参与演出,而且还精心编排了戏曲小品《红灯记》、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等曲目。

  宣讲中,大气、激昂的主题作品快板《五中全会谱华章》、歌曲《众志成城》等,穿插着本村群众带来的歌曲、戏曲等精彩“助演”,演出气氛热烈,叫好声不断,有的观众还在现场直接做起了网络“直播”。群众的积极参与、台下观众的热情,让原本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最后延长到了2个多小时。

  从赵家圈镇到郑家河沿镇,从赵家圈镇马家军营村到邓庄镇大葛村,从镇区到农村,从大集到百姓家门口,连日来,宣讲队通过四场文艺宣讲,结合现场互动、群众参与等不同形式,让宣讲深入到群众当中,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中。

  据了解,这次“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桃城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文艺宣讲期间,共发放全会精神等宣传页、宣传品16000多份,现场参与群众200余人次,为群众赠送春联、书法作品等逾500副。

关键词:桃城区,文艺宣讲,邓庄镇大葛村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