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提前完成年度省定5G基站建设任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0-12-25 09:00:53
分享:

  12月23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市工业互联网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5G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衡水市发力新基建,推进5G网络建设。落实5G网络建设“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工作目标,加快了推进网络建设。其中,首批省定的5G基站建设任务730个已于9月份提前完成。截至到目前,5G基站增量申请已批复275个,调剂设备30套,已建设改造完成913个,实现了市区外环以内、各县市区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及实现了桃城河沿航空小镇、安平大良体育小镇、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枣强大营皮毛之乡、旅发大会等热点区域的5G网络重点覆盖。5G网络应用工作同步推进,历史情景再现、优质师资共享、职教创新升级、视觉检测等多个应用场景深入推进,以用促建,建用并举,5G+示范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2020年,衡水市的5G网络在建设速度、网络质量等多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系全国首批46个通过SA(独立组网)商用测试的城市之一;5G网络单点测试最高下载速率达1.41Gbit/s,最高上传速率230Mbit/s,经全市拉网测试,平均下载速率852Mbit/s,平均上传速率155Mbit/s,测试指标列全省第一;5G单验通过率100%、5G基站故障率1%,列全省第一;率先在全省实现市区全量5G基站具备网络切片支持能力,更好支撑面向5G+垂直行业的网络服务。

  2021年,衡水市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完成衡水域内广覆盖和深度覆盖,协调推进公共区域内5G建设免费开放,支持5G基站建设。(记者 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年度,5G基站,建设任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