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25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17.1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2-24 09:27:00
分享:

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共叙友情,共享商机,共谋发展。12月23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衡水·深圳(珠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24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5项,总投资117.15亿元人民币,拟引资95.8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对珠三角地区的招商引资力度,宣传雄安新区建设为衡水市带来的优越投资环境,加快推进衡水市承接企业转移、科技成果转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发表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来深圳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就是要深入接轨珠三角,全面学习深圳的发展理念和创新经验,借力深圳先进技术、战投资本和高端人才,加快推动衡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特别是企业家朋友在这里找到对接合作的契合点、发展的空间。衡水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亲商、爱商、敬商,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创造最好的投资环境,让大家在衡水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吴晓华表示,衡水人文底蕴深厚,深植着改革创新、奋斗实干的基因;衡水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建设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发展空间;衡水产业特色鲜明,具备承接战投资本整合、科技成果转化的坚实基础;衡水发展机遇叠加,在未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并真诚地邀请大家到衡水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衡水优美的城市风貌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以高质量合作开辟互利共赢的新境界、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就该市投资环境进行说明。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波主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现场,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就衡水投资环境进行了说明。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委就该市特色产业集群及产业链规划、产业规划进行了说明,并发布了110项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4678亿元人民币,行业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医药、服务机器人、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等8个大类。

  “衡水市作为雄安的南大门,具备良好的地理环境、优异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潜力。在前期合作中,衡水最吸引我们的就是政府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意识,这也是促使我们再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除此之外,还有衡水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人觉得很有亲切感并想要作进一步了解。”深圳达实智能股份的副总裁黄德强谈到对衡水的印象时,深有感触。目前,该公司正与衡水市卫健委对接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主要包括全面健康信息平台、健康衡水APP(含门户网站)、市级远程医疗管理和运营监管平台等内容。该项目以惠民、助医、辅政为服务理念,面向居民实现健康管理,面向医务工作者实现智能医疗,面向政府实现监管目标。目前一期项目进展顺利,并将于近期进行使用推广。

  “我们接下来将在饶阳投资一个光电产业园,并将以粤商产业园为平台,当好招商大使,动员更多粤商企业落户饶阳、落户衡水,为饶阳及衡水的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作为衡水饶阳人,广东永润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增圆怀着对家乡深厚的感情,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的信念。

揭牌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制图

  活动现场,还为深圳市河北衡水商会和河北衡水中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活动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今年10月份开始,衡水在全市大力开展“招商之冬”活动,迅速掀起抓招商上项目的新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小团组出访483批次,签约项目148个、总投资848.31亿元。

关键词:衡水,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