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老东西古文化艺术馆在衡水市冀州区正式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0-12-22 17:29:14

河北老东西古文化艺术馆开馆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12月22日,河北老东西古文化艺术馆在衡水市冀州区正式开馆。该馆占地约1500平方米。馆内收藏着中国多个朝代的珍品,其中有商代、战国、汉代的青铜器;历代名家字画;宋元明清的瓷器;商代至明清的玉器;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清代版永乐大典和紫斋评石头记古籍善本以及反映郑和下西洋的象牙质龙船……丰富的藏品令到场的参观者大饱眼福。

  “冀州是九州之首,这是我选址在这的理由。”河北老东西古文化艺术馆联合创始人之一易南勋告诉记者,“希望广大的民间收藏家及文玩爱好者多多交流,共同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易南勋,著名的中医肿瘤专家和民间收藏家,曾先后担任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太行书画院荣誉院长等职务,连续多年荣获河北省十大收藏家称号。2006年,其创建的“河北南勋博物馆”成为河北省第一家经河北省文物局批准的民营博物馆。

河北老东西古文化艺术馆内的瓷器展区。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馆内展出的青铜器(部分)。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参观者用镜头记录展品。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参观者仔细观察展出的展品。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参观者在欣赏反映郑和下西洋的象牙质龙船。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关键词:老东西,古文化,衡水,冀州,开馆
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