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6件少儿美术作品入选“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20-12-21 09:40:25
分享:

潘天乐绘画作品《军民齐坚守》

李贝莃绘画作品《树荫下的叽叽喳喳》

  近日,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813件优秀作品入选展览,其中包括衡水市6名少儿的美术作品。

  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发起,自2019年始,每年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和艺术教育机构公开征集,旨在鼓励儿童与生俱来的艺术创造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推动中国少儿美育工作积极、向上发展。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以“幸福的家”为主题,自2020年6月启动作品征集工作,收集有效作品超14万件。所有作品经过三轮严苛的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有813件入围参展,面向全国观众展出。其中,河北省共入选11件,衡水市入选的6件作品全部出自爱迪尔·艺墨美术培训学校,该校作品入选数量在全国选送学校中排名第四。

  此次衡水市入选的6件作品分别为:向阳花幼儿园潘天乐的绘画《军民齐坚守》、人民路小学李沐家的泥塑《家》、新苑小学张亦棠的毛线画《幸福感》、前进街小学张艾琪的绘画《共筑中国梦》、前进街小学李贝莃的绘画《树荫下的叽叽喳喳》、永安路小学吕怡凡的绘画《眺》。

  这些作品稚嫩朴拙,展示了孩子们自由的想象和大胆的表现手法。李沐家同学的作品《家》是由舅舅的茶具以及家的温暖和淳朴引发的感想,并用泥塑捏制和绘画完成的一件泥塑作品。张亦棠的画作《幸福感》是孩子享受热气腾腾的包子时,迸发出用毛线来展示飘香四溢的热气的灵感。年龄最小的潘天乐才6周岁,在爱迪尔学校学习美术不到一年就入选全国展览。他的画作《军民齐坚守》是疫情期间通过媒体看到了全国人民参与抗疫,在老师通过网络指导的情况下完成的。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丰富的内心世界,通过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记者 王秀)

关键词:衡水,少儿,美术作品,“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