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创历史新高!衡水创新创业大赛推荐参加省赛项目获奖达35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12-10 18:46:27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珊珊)12月10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衡水赛区)暨第二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汇智众创育新机、协同精进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衡水赛区)暨第二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2020年7月10日正式启动,12月1日圆满收官,大赛推荐了一批优秀的项目参加省赛,获奖项目达到35项,其中获一等奖1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2个,创历史新高。  

  据衡水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言人、四级调研员李存友介绍,本届大赛是衡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对接会、培训会、融资路演等多场活动,优秀企业和团队获得省内外创投机构的青睐,充分发挥了价值发现、培训辅导和融资对接的功能;聚焦衡水产业发展战略,大赛中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助推了一批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成效显著。

  大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参赛队伍多,本次大赛共有222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比去年多出24支队伍。参赛项目来源广泛,不仅有衡水本市的项目,还有来自省外及海外归国人员创业的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水平高,参赛项目核心团队达51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408人,占比高达80%,有4位院士、41位博士和23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参与项目,参赛人员层次明显提升。参赛项目拥有的专利、软著等科技成果达683项,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省赛和国赛获奖项目多,全省共有68支队伍获省赛一等奖,其中包括衡水市11家企业和团队,比去年多出6家。按照省行业赛成绩,全省推荐了47支队伍参加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10支队伍获国赛优秀企业奖,其中衡水市有6支队伍参加了国赛半决赛,2支队伍获国赛优秀企业奖,这是衡水市代表队第一次获此荣誉。  

  李存友表示,近年来衡水将创新创业作为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针对基础教育,实施“衡水学子‘5331’行动计划”,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回乡创新创业;为鼓励创新创业和吸引人才,搭建了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在申报项目上,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高项目的质量;举办一系列科技招商活动,从2016年开始,每年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科技招商活动;鼓励企业与河北高校合作,根据大学的优势学科,对接衡水优势产业进行转化。

关键词:历史新高,衡水,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