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12-10 09:39:48
分享:

  12月9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调度会,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世昆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城镇体系建设中发挥着特殊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把握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衡水市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晓华要求,一要把准定位,突出特色。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深入分析旅游市场需求、挖掘文化内涵,切实把独特的产业特征、文化特征和旅游目标人群摸清研透,推动创新性供给与个性化需求有效对接,打造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体制新而活的特色小镇。二要规划先行,标准引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照城镇村聚落体系,明确特色小镇空间布局,研究制定创建标准指标体系和操作办法,梯次推进特色小镇谋划、培育、创建、评定和升级等工作。三要改革创新,共建共享。发挥好政府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支撑、广大群众参与、专家智力支持的综合作用,建设之初就要统筹考虑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创新机制模式。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和消费升级趋势,引进龙头企业和新兴业态,增强产业盈利能力和创新活力,实现政府、企业、农民、游客多方共赢。四要加强调度,合力推进。市发展改革委要围绕特色小镇各阶段重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狠抓督导落实。各县市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指导服务,制定政策措施,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保障合力。(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调度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