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深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吸引6000余人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郗春宇
2020-12-07 17:47: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郗春宇)欢乐冰雪、激情相约、健康深州。12月5日,深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深州市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开幕。本届运动会为期五天,将有6000余名师生参加。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会由深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州市体育局承办,共设置轮滑、滑轮、陆地冰壶、冰上拔河、陆地冰球等比赛项目,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运动会旨在培养青少年冰雪能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培养冰雪后备人才、共筑冰雪发展强国梦。

轮滑比赛现场。

  深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孟晓栋表示,该市一直重视对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目前,全市已有多个学校开设冰雪课程,让冰壶、轮滑等冰雪项目带动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员参与进来。他说,本届冰雪运动会上的冰雪运动所有参赛项目,对参赛队员的技战术配合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要求都很高,这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集体意识,也积极调动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磨练了他们的意志,真正做到“体育”与“智育”的完美融合。

  据了解,深州市委、市政府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千方百计筹集资金采购冰雪运动器材,500平方米的高标准冰馆于当日在深州全民体育健身中心落成,冰馆的建成将是深州市冰雪运动健儿施展的阵地,为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更好开展,提高深州冰雪运动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深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