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河北衡水供电电力大数据惠享光伏发电客户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露莹 刘伟
2020-12-04 16:27:53
分享:

  “每天手机都能收到你们专业部门推送的光伏发电日监测报告,电站经营起来更踏实了。等我新建设的电站投运时,还来跟你们合作......”河北安然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签订“数享阳光”光伏监测服务产品合同时高兴地说。11月30日,河北安然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河北衡水供电公司签订数据服务协议,标志着该公司光伏数据业务实现市场化运营。

  “数享阳光”光伏监测服务以光伏发电用户管理需求为出发点,为不同消纳模式、不同设备厂商、不同投资方式的光伏电站客户量身打造光伏日数据通知、月管控分析报告、年预防性测试等数字化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光伏设备掌上管理、专业监测、快速消缺。

  此外,“数享阳光”光伏监测服务为政府光伏扶贫电站提供发电排名通报,为光伏设备厂商提供市场分析咨询报告,服务全产业链客户,积极构建起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健康发展、友好互动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成本的日益下降,衡水地区乡村光伏建设规模迅速扩大。目前,像安然新能源公司这样的私人运营光伏电站约28家,年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占衡水地区光伏上网电量17.6%。但是新能源企业技术管理水平不高,专业和集约化程度不够、监控服务缺失等问题,也逐渐成为制约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瓶颈。

  河北衡水公司坚持“数据驱动”企业建设理念,将电力数据应用作为内强管理、外增效益的重要手段,充分整合电力大数据资源,积极挖掘电力数据价值。“数享阳光”光伏监测服务正是该公司数据业务化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该服务推广,有效解决了私人光伏电站管理难、运维难问题,为城乡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电网力量。(通讯员 张露莹 刘伟)

关键词:河北,衡水,供电,大数据,光伏发电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