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雄安建设、衡水配套!衡水市52家优秀企业“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卢婉凤
2020-12-04 12:36: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卢婉凤)雄安建设、衡水配套!12月2日,衡水市52家优秀企业“走进”雄安新区,与雄安新区相关建设单位进行密切对接,进一步深化衡水市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合作,推动“雄安建设、衡水配套”工作落地落实,促进衡水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这是衡水以实际行动助力雄安建设、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生动体现。

河北奥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垂直循环智能车库演示模型”展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河北圣达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保温装饰系列产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走进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衡水市各参会企业的展牌和展品丰富多彩,涵盖基建产业、建筑产业等多个衡水优势产业领域,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采暖产品、绿色建材、工程橡胶、复合材料……企业纷纷拿出“代表作”以展实力,吸引着参会人员咨询,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这是我们的新产品——A2级防火金属复合板,具有A级不燃(防火效果可达到1200℃2小时烧不穿)、无机芯材不含放射性有害元素(无卤、无烟、无毒、无味)等特点,可用于大型会议中心、高铁站、展览馆等场景……”在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牌前,该公司市场部销售总监赵宁面对饶有兴趣的参展人员介绍着该公司的优势产品。“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平台。我们公司已经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信心更足了!”赵宁说。

  衡水明光工程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江对本公司产品充满信心:“感谢政府搭台,为我们供需双方提供了面对面的对接平台,既能让我们更深入、更便利地与雄安新区对接交流,又为我们的产品打响了知名度,实现真正的互利共赢,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建设雄安新区贡献衡水力量。”


河北盛通桁架楼承板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钢筋桁架楼承板的产品优势。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今年6月和11月,衡水市党政代表团两次到新区考察,双方就产业合作、生态环境治理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地在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承接、雄安——衡水超算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正在扎实推进。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此次对接会打通了供需双方‘最后一公里’距离,实现了面对面无缝对接。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与已有的衡水合作单位进一步加深了关系,同时,经过深层次的交谈对接,更加拓宽了对衡水企业的了解,对于后续的实质性合作更加有信心。”中国铁建物资局雄安新区负责人踪敬民表示,相信此次对接会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多结对子、多走单子、多育牌子、多创票子。

  “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衡水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表示,“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推进衡水高质量发展。今天推介的企业产品,是我们服务雄安、配套雄安的典型代表,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带动更多产业参与到雄安建设中来,进一步开创衡水服务雄安建设的新局面。”

  雄安新区参建企业与衡水企业进行对接交流。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衡水,优秀企业,雄安新区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