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衡水市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卢婉凤
2020-11-30 09:37: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卢婉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进行宣讲。11月26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研究员李靖来到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和衡水学院进行宣讲,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及广大师生面对面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李靖(左一)来到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进行宣讲。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我们最基层的党组织,有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上午10时,在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党员活动室,李靖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保障改善民生等多方面,进行了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阐释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社区居民认真做着笔记。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河东街道桥东社区工作人员付建敏说:“今天通过学习李老师宣讲的全会精神,社区更加明确了目标和奋斗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打造文化型社区,让居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更要在小区基础治理上下功夫,拓宽为居民服务的宽度与深度,为社区居民群众实打实地做好服务工作,让全会精神在社区落到实处。”

  “社区有很多业余爱好小团体,我是模特队队长,自从社区为大家提供了场所设施后,有时间我们就在一起交流学习,极大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我感觉生活很幸福很知足。”河东街道桥东社区居民潘玉凤说,“听了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如今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

  当日下午,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又来到衡水学院,李靖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以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事件与国际国内形势为切入点,开展了一场有思想、有情感、有温度、接地气的理论宣讲。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来到衡水学院进行宣讲。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在即将到来的国家‘十四五’时期,我们青年学子想要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您认为,最好的机会有哪些方面?”“我们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创新,由此带来的发展变化越来越明显,您认为,在未来几年,我们的生活中,还将会在哪些方面出现明显的变化?”……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将李靖团团围住,把心中的困惑一个又一个抛出来,李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大道理”转换成“小道理”。

宣讲结束后,李靖与学生进行学习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宣讲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通过李老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解读,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了解,也了解到国家关于创新方面的鼓励政策,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将个人的人生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去,为国家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衡水学院学生焦钰童在现场认真抄写笔记并作了重点标注。

关键词: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衡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