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图书馆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于静瑶
2020-11-29 09:39:17
分享: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为满足老年读者的学习需求,25日衡水市图书馆为老年读者“量身定制”了一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

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介绍如何操作智能手机。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采用简单易懂的PPT,向老年读者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如何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同时以智慧就医、智慧出行、天气预报、新闻获取等手机多项功能进行了讲解和操作。20位老人手捧智能手机用心学习,有的对着互相拍照,有的当场发送微信语音,还有的认真记录着老师讲解的步骤,这些老人平均年龄虽已经过了60岁,却个个像小学生一样学得认真。

  为了加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还向老人重点讲解了手机支付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提醒他们在运用手机时一定要有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前来参加教学活动的老人们很快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以及微信等几款简单软件的使用方法。

  活动的开展,让老年读者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拓宽了社交圈,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让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关键词:衡水,图书馆,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