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首个民族打击乐团成立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2020-11-24 10:19:02
分享:

  22日上午,衡水首个民族打击乐团——衡水鼓子民族打击乐团揭牌仪式在桃城区文化馆举行,填补了该市民族打击乐演奏社团的空白。

  活动当日,来自市群艺馆、桃城区文化馆、衡水社会音乐研究会的专业人士到场助阵,共同见证了衡水首家民族打击乐团的诞生。衡水鼓子民族打击乐团由衡水市民族打击乐专家和资深爱好者共同组办,旨在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为该市民族打击乐人才提供学习、展示的平台和通道。该乐团成立后,将以演出为中心,在各行各业的民族音乐发烧友以及中小学、专业院校的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

  衡水鼓子民族打击乐团团长秘青亚是中国民族打击乐学会名誉理事、中国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教师、河北省社会音乐家协会会员、衡水学院及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民打教师。多年来,他始终注重民打人才的培养,致力推动和繁荣衡水民打文化市场。

  自2007年以来,秘青亚积极推动民族打击乐进校园活动,先后在衡水学院、衡水特教学校、衡水康复街小学、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教中心培养了一大批民族打击乐学员。他们多次登上衡水市春晚舞台,让更多人感受到民族打击乐的魅力。此外,由秘青亚亲自执教的民族打击乐公益课于2017年在桃城区文化馆开课,3年来,衡水市数百名中小学生与鼓结缘、以鼓为乐,对与鼓有关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秘青亚认为,中国民族打击乐有非常丰富的内容,民族打击乐还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弘扬民族打击乐,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为之不懈努力。我们乐团成立后将加紧排练,争取在半年后举办首场汇报演出。”秘青亚对鼓子民族打击乐团的未来,充满信心。(记者 金莉莉)

关键词:衡水,首个,民族,打击乐团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