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集中整治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0-11-24 10:19:06
分享:

  日前,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冬季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消除各种城市乱象,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

  此次行动坚持规范执法、理性执法、文明执法、教育疏导的原则,重点对管辖区内店外摆放堆放、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夜间餐饮业占道经营、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现象集中整治。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定人、定岗、定责,提前上班、延时下班,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密度、加强处罚力度,坚决取缔店外经营摆放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强力遏制部分路段(区域)出现的市容乱象回潮、市容秩序滑坡势头。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抓好重点、难点区域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对市人民医院、市四院、市中医医院、市二院等医院周边市容秩序巡查管控,取缔周边食品摊点等流动商贩,为市民打造畅通快速的就诊通道。

  截至目前,他们共取缔占道经营3300余起,劝离流动摊点业主2700余人次,规范店外经营2130余家,先行登记保存经营物品、工具11车,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3800余处,清刷“大花脸”4500余平方米,清理灯杆、电线杆上粘贴的喜字6000余处。(记者 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整治,市容秩序,城市形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