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衡水)暨首届衡水市企业技术难题“招拍挂”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思雨
2020-11-23 09:43:46
分享:

  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衡水)暨首届衡水市企业技术难题“招拍挂”大赛成功举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技术难题、攻克了技术瓶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和动力。

  本次大赛由科学技术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衡水市桃城区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组织实施。赛前,市科技局围绕行业重大关键共性需求、企业个性化需求,聚焦区域重点发展的“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难题,在专业服务机构的协助下,共挖掘企业有效技术需求189项,对接科研机构63家,并且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

  挑战赛现场采取路演形式的同场竞技,3家需求方介绍技术创新需求内容,9个挑战团队参赛,依次阐述解决方案,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最终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团队获优胜奖,其他6个挑战团队获得优秀奖。比拼结束后,共有36家企业与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技术合作交易额达到2700万元左右,项目总投资9亿元左右。

  “本次挑战赛的举办,深度挖掘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企业需求方和成果持有方搭建了便利化的服务平台,促成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技术项目合作。同时,也强化了产业技术创新,支撑衡水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签订技术合同并进行认定登记的项目,已经列入市级科技计划,将予以资金支持。(记者 田思雨)

关键词:第五届,创新挑战赛,企业,技术难题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