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阜城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上求实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11-21 09:15:51
分享:

  本报讯 (王晓楠、张建)今年以来,阜城县经济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阵地,转变招商思路、创新引资举措,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冲锋号,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突出招大引强,在招引质量上求突破。该开发区紧盯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和老字号食品企业,研究企业投资战略,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力争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两个以上,力争实现20亿元以上项目引进零的突破。同时,重视引进中小科技型项目尤其是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认真做好项目考察和评审工作,勇于舍弃不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低质项目,以高标准、大气魄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

  坚持精准招商,在招引成效上求突破。该开发区以“强链”“补链”“延链”为着眼点,制订了开发区产业招商地图,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京粮集团古船面粉、益海嘉里大豆深加工项目落地。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通过“高层推动”提高招商对接成功率。深入推进产业招商,围绕“9+5”县域特色产业,成立产业招商专班,坚持“一业一策”,沿链引进、集群承接,提高主导产业聚集度,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专业化招商、数据平台招商,紧盯北上广深、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招商目标区域,聘请招商顾问,加强与谷川联行、华夏幸福等知名投资咨询机构的对接洽谈,实行委托招商,提高招引成功率。全面摸清现有土地底数,精准绘制招商地图,提高项目策划实效性和招引针对性。该区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北京项目对接会、衡深招商推介会等重大经贸活动,自主开展系列小规模、高精准的专题招商推介活动两次以上。

  强化服务保障,在优化环境上求突破。该开发区坚持走出去招商,请进来对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积极走出去,先后考察了京粮集团、益海嘉里金海粮油、正大食品及霸州经开区食品产业园等20余家企业、园区,接待外来客商考察50余人次。坚持以良好的作风为“保证”、优质的环境为“王牌”,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建立完善全程代办制,对企业的审批、审核事项,实行全程代办,努力提供精准化的优质服务。强化承接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园区“九通一平”“新九通一平”等软硬件建设,全力打造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金字招牌”。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深化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加强土地收储,不断扩大“标准地”规模。强化土地集约利用,盘活低效用地存量,探索二次开发机制,让“项目等地”变“地等项目”,为大项目落地预留空间。

关键词:阜城,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