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深州:文化大院忙宣讲 全会精神进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高占峰
2020-11-21 08:5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高占峰)“回顾‘十三五’,乡村美,农民富,喜笑颜开奔小康;展望‘十四五’,新蓝图,惠民生,百姓生活更美好!”……近几天,深州市榆科镇榆科村的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内曲乐悠扬,歌声、掌声、喝彩声一片,院内的小礼堂座无虚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文艺汇演正在举行,吸引了来自十里八乡的农民群众。

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创办者张占礼表演与五中全会精神有关的文艺节目。高占峰 摄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演出现场,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创办者张占礼的一席话,引来阵阵掌声。

  乡野梨园文化大院是深州市示范文化大院,院内不仅有小礼堂,还有活动室、图书室、书画室,并备有京胡、板胡等数十件乐器无偿供大家使用,成立10多年来,共举办了400余场群众联谊活动,活跃了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五中全会刚闭幕,今天又恰逢大院活动的日子,我们要迅速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张占礼介绍到,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乡野梨园文化大院专门组织了此次活动。接下来还将采取读原文、编创文艺作品等形式,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同时,为了让乡亲们更好地学习全会精神,张占礼还将“学习强国”中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内容,第一时间推送到“乡野梨园”微信群,动员乡亲们学习。深州市委宣传部、榆科镇党委政府还专门送来了党报党刊200多份,让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全会公报等内容,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台上的精彩演出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高占峰 摄

  台上演得精彩,台下听得入迷,掌声不断。“大院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俺们爱听爱学。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给咱老百姓吃了定心丸!”南榆林村59岁的刘兰菊抱着两周半的孙子也来到活动现场,高兴地说道,这些年生活越来越好了,女儿在城里上班,儿子搞养殖,其中养鸡5000多只,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户,“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我们相信有了党的好政策,将来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看到乡亲们幸福的笑容,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文化大院不仅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群众文化自信!”张占礼感慨道,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在大院演出,还要到乡村巡演,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表演者采用阅读原文的方式宣传五中全会精神。高占峰 摄

  据了解,乡野梨园文化大院仅是深州市乡村文化大院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市共建成示范性文化大院40个,标准文化大院171个,评选出十佳精品文化大院10个,十佳文化大院活动带头人10人,十佳示范性特色活动8类。连日来,该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遍及城乡的文化大院、胡同党校等平台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基层宣讲、专题文艺汇演、创办文化墙等,采取寓教于乐、接地气的形式,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化大院接地气,聚人气,受欢迎,我们在加强服务指导的基础上,通过遍及城乡的文化大院在乡村掀起学习热潮,让全会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入脑入心!”深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龙海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深州市也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持续推动乡村文化大院提档升级,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深州,文化大院,寻常百姓家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