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办电动车装配工技能大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0-11-20 09:39:22
分享:

  11月18日,衡水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动车装配工决赛在衡水市职教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8支代表队的2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目前,电动自行车是绿色交通工具,已经逐渐成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一个重要交通工具,也是群众日常短途出行的一大选择。本次大赛是全市电动自行车装配工的一次业务大练兵、大检阅、大展示,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电动自行车装配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不断激发“苦练基本功、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打造一支适应衡水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需要的业务精、技术强、作风硬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同时不断提升技能比赛的影响力,努力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打造成为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广泛认可、服务大局的优质品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激发自身创造活力,着力建设技能型的新时代电动自行车装配队伍。

  大赛采用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形式,整个赛事组织严谨、比赛规则完善、裁判评定科学。在实操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拿起工具,有条不紊地拆卸、组装,充分展现出精湛的装配技能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此次比赛的裁判员介绍说,电动车装配工决赛借用了电动车生产厂家的技术标准,比赛包括电子电工和装配钳工的技术,相对来说比较复杂,难度比较大,对于选手们来说,是一次真正的大练兵。

  经过激烈角逐,凭借着扎实的技能操作,武邑县代表队赵靖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第一名,桃城区代表队获得团队第一名。(记者 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电动车,装配工,技能大赛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