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3353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稳岗就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希录
2020-11-20 09:39:25
分享:

  今年以来,故城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打造以本地就业、转移就业为主,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的就业扶贫模式,实现企业用工和贫困人口就业双向选择。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稳岗就业3353人,年均增收2至4万元。故城县“创新思路促就业,精准施策助增收”的典型经验在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上推广。

  提供就业服务。该县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网络招聘会7场次,发布就业岗位5831个,求职访问量达14000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用工岗位2000余个;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共计1万余份。

  开展技能培训。他们对135名没有培训意愿且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开展引导性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户,通过集中培训、分类指导、乡镇专场等多种形式开展手工制作培训1902人次。

  力保稳岗就业。结合疫情防控,针对农村贫困户和防贫低收入户,该县开发以工代赈、防疫等临时特岗1700多个,发放补贴300多万元。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现稳岗就业3353人,其中省内务工2851人,省外务工502人,贫困人口就业总规模、省内就业规模、省外就业规模均超过去年(2019年就业1851人,其中省内务工1593人,省外务工258人),年人均增收2至4万元。

  用好公益岗位政策。针对有的贫困人口“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但年龄偏大,不愿外出或无法外出”的实际,他们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积极开发护林、护河、护路、保洁等公益岗位,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732人就业,人均年增收7200元。(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稳岗就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