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衡水供电扎实推进“煤改电” 确保用户温暖度冬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露莹 王虎 门洪昌
2020-11-19 15:50:46
分享:

霜降寒天至,电保暖冬来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煤改电”工作,确保用户温暖度冬

  自11月1日起,河北的“冬天”已伴随着供暖季的开启提前到来。为确保“煤改电”区域用户同步享受供暖福利,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在河北南网辖区内率先完成工程建设,加强调度管理,认真落实入户核实、隐患排查、便捷服务等各项措施,为衡水人民送上来自电网的“入冬礼”。

  “煤改电”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早在8月底,衡水供电公司历时仅3个月完成“煤改电”工程建设项目单体12项,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9.8千米,配变5台,容量0.1万千伏安,在河北南网辖区内率先完成2020年“煤改电”工程建设任务,为后续用户采暖设备的顺利接入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在电力调控方面,为杜绝因设备停电影响电力供应和居民供暖,衡水供电公司共合并停电计划8项,将16项停电计划工作提前至供暖前,逐一梳理“煤改电”用户供电路径,将新增5台“煤改电”配变涉及的5条10千伏线路共313户用户按居民、企事业和学校进行分类标注,加强实时运行监视。

  在保障“煤改电”工程建设在先,“煤改电”调度计划在先同时,衡水供电公司接续做好客户营销服务工作,为今冬温暖出“电”力。针对1034户新增“煤改电”用户,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核实,保证“煤改电”用户信息一户不落、一户不错。主动巡视排查隐患,做到服务到位、通知到位、报告到位、督导到位,在线监测“煤改电”用户供电情况,发现台区停电在15分钟内通知责任单位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用速度呵护温度,用安全守护温暖。在“煤改电”区域,各县设置用户交费绿色通道,同时保持“村村设点”,保障7*24小时不间断交费服务;优化“煤改电”用户欠费停复电管理,对欠费用户给予48小时交费缓冲期,实现人性化不停电催收服务。

  下一步,衡水公司将加强各部门、各专业协同,确保“煤改电”服务快捷高效,做到“煤改电”用户供电信息共享,落实“煤改电”故障应急处置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保障“煤改电”用户平安温暖度冬。 (通讯员 张露莹 王虎 门洪昌)

关键词:衡水,供电,煤改电,温暖度冬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