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深州市医院举办护理病历书写质量评比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晓翠 张振业
2020-11-18 11:14:01
分享:

  日前,深州市医院护理部组织2019年新入职护士进行护理病历书写质量评比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护理文件书写,提高护理病历质量,强化护理内涵,引导护士养成严谨、认真、规范的护理文件书写习惯。

  据介绍,评比活动分为初评、修改、再评3个阶段。初评阶段,护理部制定护理病历模板,现场发放,要求参评护士严格按照《河北省病历书写规范》及该院护理病历书写相关规定,2小时内完成护理病历书写,病历内容涉及风险评估、病情观察等,力求全面考核新入职护士护理病历书写水平。修改阶段,护理部组织评委从严从细,认真详细批注参评病历存在的书写问题,批注后反馈到个人,要求对照问题进行修改,并再次书写,护士长对书写质量进行把关,意在让参评护士能够从自身实际问题出发,有的放矢进行改进,提升护理病历书写质量。再评阶段,护理部对第二次上交的病历进行修正后评比,再次筛选问题,将两次问题汇总,通过护士长例会反馈至科室,协助分析原因逐项整改,以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经综合排名,评选出优秀护理病历2份。

  评比结束后,护理部对评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完善,进一步规范和统一全院护理病历书写标准,使护理病历书写质量得到持续改进和提高,有效规避临床护理风险。(张晓翠 张振业)

关键词:深州市,医院,护理,病历书写,质量评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