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社会组织进社区 志愿服务“赶大集”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2020-11-17 14:52:56
分享:

义诊现场。

  为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凝聚志愿服务合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近日,衡水市民政局在冀州区长乐社区启动了以“同心为民、情暖湖城”为主题的社会组织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由衡水融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头的16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了包括心理咨询、视力筛查、血压血糖测量以及家政服务咨询等在内的多种免费服务,受到热烈欢迎。来自冀州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早早排队等候在义诊服务台前。为了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老人们还现场跳起了健身操,向志愿者们致谢。

  此次活动通过专业社会组织的引领,兼收并蓄各类便民服务组织,使之成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同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启动也吹响了全市社会组织进社区的“集结号”。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社会组织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将进入常态化,对接群众需求,让群众“点单”,开放吸收更多社会力量,打造衡水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金莉莉)

关键词:衡水市,同心为民,情暖湖城,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