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韩林
2020-11-15 10:10:45
分享:

  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身体素质,12日上午,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等科室5名专家来到市区依云湾小区,开展了以“护士与糖尿病”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服务。

  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

  “现在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大家要提前预防各种老年病的侵扰,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减盐、减油、减糖,同时合理锻炼,拥有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市二院内分泌科主任赵明满对前来义诊的居民讲解着“三减三健”的生活新方式和新理念。

  此次活动,共为65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前来接受检查的社区老人们高兴地说,义诊服务既贴心又实在,希望这类活动以后多开展。(韩林)

关键词: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义诊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