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孙景琛 隋魏巍
2020-11-14 08:08:44
分享:

  为增强衡水市中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1月10日上午,桃城区法院河西法庭庭长王春雷一行走进衡水市第四中学,以“增强法律意识,争做守法好少年”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课。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何为法律,王春雷法官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介绍了法的概念与法的渊源,使同学们对“法律”一词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王春雷向同学们耐心说明了常见政法机关的分工情况,让同学们对我国的政法机关有了一定了解。最后王春雷针对同学们的现实需求,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他们讲解了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比如上下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课间不要追逐打闹、不可随意偷拿他人财物、不要高空抛物等,教育同学们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在王春雷的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全身心投入,大家都受益匪浅,并且在课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衡水晚报 通讯员 孙景琛 记者 隋魏巍)

关键词:桃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