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富民
2020-11-12 09:38:24
分享:

  为促使新教师涵养师德修为、巩固专业思想、适应工作环境、熟悉教学常规、胜任岗位工作,日前,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以“同心抗疫提师能,立德树人强桃城”为主题的桃城区2020年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有全区2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保证培训质量,该校依托河北省高教社网络研修平台,采用“面授+直播、线上+线下”的异地视频同步网络直播授课方式,培训分设三个会场同步进行,该校为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康复街小学、和平路小学。

  三个会场的新教师同时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在掷地有声的誓词中拉开了入职教育培训的帷幕。

  沉淀初心论教育,探寻匠心求品质,该校守正创新逐步形成一套适合全区教育现状的“四段八环”培训新模式。在培训中,项目组环环践行,严格学员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实施体验参与式培训,以优化管理、增强学员的主体意识,按照“组内异质,组间同质”的原则,他们把学员分编成25个学习小组,实行班务小组负责制,从纸质签到、电子扫码签到的“双签到”到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从简介授课教师到课后学习分享,从学习美篇的制作到培训心得的撰写收集,从为班级打水值日到每天的消杀等工作,在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学员们做得周到妥贴,迅速增强了学员们的成就感、归属感和凝聚力,为本次培新工作创设了良好的班风和浓厚的学风。

  本次培训中,该校遴选了李艳云、周连芝、索艳梅、李真、季宝哲等教师组建成培训团队和北京著名律师朱鸣翔一起授课,培训团队从职业道德修养、教师专业成长、教师专业标准解读、言行素养、情绪管理、依法执教等多个领域,凭借自己积累多年的教育经验和厚实的法律功底为全区新教师献上一场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南门口小学新教师隽梦垚在训后表示:“通过培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必须努力学习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广泛深厚的文化基础知识、全面深刻的心理知识和必要的教育法律法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加倍学习,虚心向有成功经验的资深教师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在自己的新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衡水日报》(2020年11月12日A3版)

关键词:衡水,教师,进修,教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