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红光社区工作人员进幼儿园传授火场逃生技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周春旺
2020-11-11 09:19:49
分享:

  学习安全逃生技能,操作灭火器灭火,讲解消防常识……近日,桃城区红光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亿童国际幼儿园,传授火场逃生技能。

  当天下午15时许,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安全逃生门自动打开,幼儿园200多名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教学楼快速而有序地撤至户外开阔地带。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并上报人数。此次演练从警报响起到撤离完毕,用时约3分钟。

  逃生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手把手交给孩子们如何正确逃生。在模拟灭火演练中,还向老师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幼儿园内还设置了由消防实物与知识展板组成的展示区,让广大教职员工形象而直观地认识消防安全标识,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消防栓和消防报警系统的使用技能。

  红光社区居委会主任薛玉辉介绍,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并将消防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周春旺)

关键词:桃城区,红光社区,幼儿园,火场逃生,技能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