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衡水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1-10 09:56:00
分享:

活动现场,为荣获“消防之星”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奖杯。王礼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参观先进消防设备、学习消防救援常识、扫码领取现金红包……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又贴近生活,真不赖!”11月9日上午,衡水市民田女士对当天举行的消防宣传月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当天上午,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区人民广场举行了衡水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消防宣传月的帷幕。

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混凝土破拆工具演示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器材展示区,市民近距离了解消防器材。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88米登高车、八爪鱼消防车、龙吸水……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一系列先进消防设备集中亮相,驾驶员详细讲解了车辆结构、作用以及随车器材的用法;器材装备演示区,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消防作战服展示、混凝土破拆工具组演示、雷达生命探测仪演示、防盗窗破拆演示、起重气垫起重汽车演示等,让这些平日里不常见的神秘装备走进寻常百姓的视野;作战实力展示区域内的“实战演练区”和“消防车操演示区”,近距离还原了消防车救火的瞬间冲击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除此之外,为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本次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在活动现场共设置了4处红包墙,市民参观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图片展示的同时,现场扫码将消防常识微信转发朋友圈,便可即刻领取现金红包。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全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包括搬运重物折返跑、灭火防护服操、一人一盘水带连接3个科目。

搬运重物折返跑竞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灭火防护服操竞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衡水市还将开展“全民消防大学习”、“消防志愿者在行动”、“消防安全大直播”、“我是消防达人”PK赛、“千场万人”灭火疏散逃生大演练、“打通生命通道”专题宣传、“科普教育基地”揭牌等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关键词:衡水,消防宣传月,启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