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重返母校,河北衡水中学1990届2000届校友深情感谢衡中培养之恩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邱蕾 张艳春 邱晨
2020-11-09 17:27:56
分享:

  11月7日上午,河北衡水中学1990届2000届高中毕业30周年20周年重聚首活动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也为该校70周年校庆拉开了序幕。1990届、2000届近300名校友在阔别母校多年之后,重返校园,与恩师和昔日同窗再叙深情。校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著名作家杨新城,副校长郭春雨、王文霞,校长助理张永、高勇军、信金焕出席活动,当年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8时10分,校友们陆续走进校园,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他们边走边看,边说边谈,幸福地回忆着当年读书时的往事。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辞。

  9时30分,1990届、2000届高中毕业三十周年、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莘元馆召开。会上,校长郗会锁致辞,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艰难的过去以及全面发展、多元竞放的现在讲起,介绍了近期学校建设和发展规划、学校的办学理念及衡中精神,向校友们介绍了衡中这些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期盼,同时他希望校友积极建言献策,为衡中和衡水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信息支持、物质支持和精神支持,为母校的发展以及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更多地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向学校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献花。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回忆视频,追忆当年的学习生活。当看到在读期间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照片一张张闪过,校友们抑或露出开心的笑脸,抑或眼角闪出泪光。随后,校友代表向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献花,所有校友一同向老师们鞠躬,表达他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年华似水,虽然岁月沧桑,皱纹爬上脸颊,花白了头发,但情谊依旧浓厚不减,温情满满。

  校长助理信金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1990届校友代表赵力发言。

  会上,校长助理信金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时光从不败老师”,“时光可以偷去我们青春的容颜,但是偷不去我们青春的那颗心”,她以“感恩”、“骄傲”、“祝福”三个词表达了对过去的怀念以及对校友未来的祝福,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随后,两届校友代表先后发言,2000届校友鲍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表示衡中不仅给了校友们良好的生存技能、优秀的意志品质,更给了他们一个心灵的归宿。1990届校友代表赵力表示,希望衡中毕业的所有同学在未来能够把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结合起来,将工作变成事业,获得更好的发展。会场上,他在舞台上代表全体校友向老师们行了大礼,表达对母校恩师的感谢。这是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感激,是亲情,也是恩情,在场老师看到此情此景备受感动。

  2000届校友代表为母校捐赠了鼻烟壶屏风纪念品。

  现场节目表演。

  会上,2000届校友代表为母校捐赠了鼻烟壶屏风纪念品,以此纪念在衡水中学度过的最为珍贵难忘的时光,祝愿学校越来越好。随后校友以及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节目诗朗诵,伴随着抑扬顿挫的朗诵和音乐,校友们仿佛穿越时空隧道,重回过去的时光。艺体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所带来的节目更是让所有校友眼前一亮。这么多年过去,衡中早已今非昔比,这么多年衡中一直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无体育不衡中、无歌声不衡中、无活动不衡中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校友们看到学弟学妹们的精彩表现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精彩之处鼓掌点赞,无不惊叹于衡中今天的艺体教育如此精彩。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多年后的再一次重聚校园令各位校友激动不已,感慨万千。

  2000届校友马钊作为代表向所有校友发出倡议。

  大会最后,主持人、2000届校友马钊作为代表向所有校友发出倡议,号召所有校友关注校庆工作,尽己所能为校庆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持;对衡中的发展建言献策,有时间常回家转转;每个人都做让学校骄傲的衡中人,多为衡水的发展贡献力量。

  1990届和2000届的校友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

  会后,所有1990届和2000届的校友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合影前,校长郗会锁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他表示,自己备受触动,衡中给予大家的不仅是知识、能力,更重要的是给了大家一种终身难忘受益的精神,更教会了学生感恩,这是最宝贵的财富。他希望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在任何岗位上,都要牢记衡中“追求卓越”的校训,认真负责、超越自我。这不仅是对衡中精神的传承,更是对母校精神的弘扬。在今后,更是希望大家团结起来,践行衡中精神,做更好的衡中人,让社会更加全面地了解衡中、尊重衡中、欣赏衡中。

  操场合影。

  操场合影。

  校友们在学校门口合影。

  合影结束后,校友们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校友们拿着手举牌、拍照框合影的身影;操场上,校友们和学生切磋球艺,重回跑道,寻找当年青春的痕迹;教室里,校友们热情交谈、拍照留念,共同回忆当年学习生活的场景,一同感慨岁月流逝,感恩老师教导,感受母校巨变。

  教室合影。

  教室合影。

  美丽的校园让校友们幸福,还原的老教室让校友们重返青春,学弟学妹们一声声“学哥学姐好”更是让校友们感动。校友聚会伴随着校友们离开的脚步进入了尾声,相聚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相信校友之间传递的能量和精神以及上学时同窗的情谊会成为大家心目中不可磨灭的回忆。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校友,教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