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深州市医院医疗电子发票正式上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晓阳 张振业
2020-11-09 10:15:03
分享:

  日前,深州市医院住院处成功开出第一张医疗住院电子票据,标志着医院医疗电子发票正式上线,医疗票据进入“无纸化”时代。

  今年以来,为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深州市医院专题研究部署,积极协调、全力攻坚,在衡水市县级公立医院中较早完成了医疗电子票据相关网络搭建、设备安装和测试等多项工作,确保了电子发票的及时上线。

  据介绍,启用医疗电子发票后,到院就诊患者将不再发放纸质发票,改为领取电子发票。患者在完成门诊、住院收费结算后,将收到一张“河北省非税电子票据告知单”(简称告知单),在电脑上登录河北非税网站(//pjcy.hebcz.cn),根据提示输入“告知单”上的相关信息后即可查验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同时,该院还专门为不能自行打印电子票据的就诊患者开设了电子发票打印窗口,无需患者再去收费窗口排队打印。

  医疗电子发票上线后,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保管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简化了患者的就医流程,缩短了就医时间,切实改善了广大群众的就医体验。(朱晓阳 张振业)

关键词:深州市,医院,医疗电子发票,上线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