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00余名冰雪健儿将驰骋赛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1-06 15:06:52
分享:

衡水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1月6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的衡水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该市体育馆拉开帷幕。运动会为期两个月,将有来自衡水各县市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运动会设青少年组、社会组、大中专院校组三个组别。赛事内容包括滑冰(速度滑冰)、冰上4×100米接力、陆地冰壶、轮滑、滑轮、五人雪地足球、冰上拔河、陆地冰球8个项目。

开幕式现场,衡水市冰雪协会《溜溜之舞》展演。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本届赛事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陆地冰壶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陆地冰壶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近年来,衡水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学生冰雪知识竞赛、“迎冬奥”学生艺术作品评选、“冰壶进校园”、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已全面展开。该市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这个关键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积极推动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继续加大校园冰雪文化建设,以奥林匹克教育为主线,采取主题演讲、绘画、征文、摄影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广播、校报校刊、校园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奥林匹克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和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知识普及,积极争创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关键词:衡水,冰雪运动会,第二届,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