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紧抓源头监管 筑牢药品生产第一道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蔷
2020-11-04 15:45: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付蔷)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药品生产环节的监管上,以重点品种、企业的风险等级为主线,结合日常监管、药品抽检发现的风险隐患,采取基于系统、基于风险的方法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河北武罗药业有限公司GMP符合性检查整改情况、河北吉星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河北百草康神药业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

  据了解,该局检查前制定了监督检查计划,抓住“三个关键环节”(原料入厂、生产过程、产品检验),分析了交叉污染发生的可能性,以仓储、取样、物料转运、生产过程、空气净化系统等环节为重点,检查过程中采用从物料采购到产品放行全过程追踪的检查方法,重点核查了质量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人员培训情况,尤其是生产工艺的稳定性,公用工程系统的日常监测情况,检验、变更、偏差、风险管理、确认与验证、标准操作规程等的执行情况。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检查发现主要存在洁净区管理不规范,管理人员对洁净区的认识不到位;个别岗位文件未签署审批、不受控;空气净化系统维护保养不及时等问题。对管理不规范,存在缺陷问题和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该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风险分析,制定预防纠偏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源头监管,药品生产,第一道防线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