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第四中学开设特色课堂 培育学生多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胡竞文
2020-10-30 18:21: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胡竞文)足球场上,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在阳光下挥汗如雨,传球、带球、射门,每个动作都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近日,记者走进衡水市第四中学,发现足球课、机器人课、形意拳课等内容丰富的各类特色课堂,让校园内充满了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学生们进行足球训练。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这是航空基地旋翼机模型,你们知道旋翼机是如何工作的吗?”多媒体教室里,自动化高级工程师、航空基地科普讲师姚飞正在为该校八年级学生们讲解知识。

  机器人教室内,同学们正围在桌边认真地拼装着,桌面上摆放着五颜六色的机器零件让“门外汉”们眼花缭乱,但他们却熟练地摆弄着各种小零件,俨然像个小工程师。“机器人课让我的动手能力变强了,而且机器人的拼装提高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合作能力,拼成之后大家还能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初二学生王冠智说。

姚飞老师向学生展示航空基地旋翼机模型。

机器人教室里,学生们正围在桌边认真地拼装零件。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书法课堂上,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学习毛笔字。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姿势要正确,执笔在指,运笔在腕,笔法要分清……”走进书法课堂,一股墨香飘来,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练习毛笔字。老师教得认真,学生写得仔细。横、竖、撇、捺、点,一笔一画,起笔、行笔、收笔,挥洒自如。学生景若涵说:“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触书法,小学毕业后学业比较紧张,没有再学习,现在学校有了书法课堂,我很开心。”

  衡水市第四中学政教处主任张燕介绍,近几年,学校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尝试开设了机器人、形意拳、足球等特色类型的课堂,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动能静,能文能武。

学校邀请专业人员对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师沙盘培训。长城网记者张梅胜 摄

  近年来,衡水市第四中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开设特色课堂,为学生们提供全面发展、多元发展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学校还邀请专业人员对教师开展心理健康等方面培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

关键词:衡水,四中,教育,特色课堂,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