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区供暖主干道一次网改扩建工程提前圆满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0-30 09:21:46
分享:

“衡水市区供暖主干道一次网改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市区供暖主干道一次网改扩建工程是衡水市2020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10月29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区供暖主干道一次网改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工程已于8月20日提前完工,累计完成31公里管网建设,完成60多个新建建筑管网敷设。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提前圆满完成。

  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汝辉介绍,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城市供热工作,把城市供热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以“绝不让一户百姓受冻”为目标,大力度开展供热管网建设,不断完善供热设施,尽最大努力保障民生。

供热管网建设。

  为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安全、稳定、保供暖”为目标,以服务保障民生为己任,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着力推进城市供热能力和供热水平不断提升。开展“冬病夏治”。在上一取暖季结束后,积极开展“冬病夏治”工作,综合分析市区所有换热站冬季运行数据,按照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根除病因”。对换热站设备进行全面维修保养,系统制定2020年大修改造计划,着重解决管网老化、堵塞、跑冒滴漏等问题,完成市区27公里老旧管网的改造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用热舒适度打下良好基础。做好管网调试。为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制定试运行及换热站投运方案,对试运行准备期、打压冷态运行、热网升温运行、换热站分批投运等各阶段工作做了详细、明确部署。9月中旬开始,对换热站设备、管网进行调试,杜绝“跑、冒、滴、漏”,严禁设备“带病”上岗。9月21日起,供热一次管网开始注水,部分住宅小区也开始张贴供热试水通知,二次网陆续注水。电厂首站已于10月20日开泵进行冷态循环。完善应急预案。根据今年供暖实际情况,充实完善了市区集中供热应急预案,储备了充足的必备应急抢险物资,成立专业应急队伍,签订了应急抢险合同。应急队伍全天待命,及时处理供热管网和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供热问题,竭尽全力保证人民群众供暖正常。扩展缴费渠道。为方便广大取暖用户缴费,积极完善收费系统,开拓多种渠道。用户既可以到所属供热区域收费所缴费,也可到衡水银行、农商银行等12家银行营业网点缴费。还可通过热力公司微信公众号、手机支付宝等渠道缴费。

  艾汝辉表示,当前,距离冬季供暖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该局将紧紧抓住仅有的宝贵时间,聚焦短板问题、强化推进措施,修订完善市区供暖应急预案,持续推进管网检修、设备检查、加压试水等基础性保障工作,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关键词:供暖,民生实事,衡水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