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全省79名焊工高手齐聚衡水“论剑”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思雨
2020-10-30 09:20:41
分享:

  10月26日至28日,由省总工会主办,衡水市总工会、省焊接技术协会承办的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在枣强县河北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全省16个代表队的79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这次大赛权威性、专业性强,规模层次高,参赛人员多,工作面广,是全面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的一个赛事,也是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市总工会按照大赛组织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从实际工作出发,从一点一滴做起,把组织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优质,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出色的盛会、办成全省一流的大赛。

  焊接是通用技术,门类众多、应用广泛,对于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在实操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熟练地戴上面罩、手套,拿起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始固定工架、打磨钢板、焊接……现场火花四溅。参赛选手个个身怀绝技,各自拿出绝活,充分展现术业专攻、精雕细琢的高超技艺,展现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这次大赛是首次在衡水举办,为衡水职工提供了与全省同行交流互学、互促互进的平台和机会。参与本次大赛的都是行业内的能手,能够参加这种全省范围的比赛,对于个人职业发展非常有益,希望所有选手都能把握好这次机会,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广大职工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加强交流、传递友谊、互学互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抗疫精神,为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凭借着扎实的技能操作,来自中石油管道局代表队的徐磊、吕男和吴洲航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记者 田思雨)

关键词:焊工高手,衡水,“论剑”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