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今天,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0-29 09:12:14
分享:

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正式发布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28日上午,具有裘皮产业全球“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发布仪式在衡水枣强县大营镇举行。

  大营是毛皮产业和裘皮文化的发祥地,历经三千年裘皮文化的浸润,大营现已成为享誉中外的时尚裘都,大营裘皮产业已发展成为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为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趋势促进大营裘皮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大营裘皮产业集群首屈一指的加工能力、完美的产业链条、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完整有序的市场体系、日趋完善的发展平台等优势,枣强县人民政府与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通过“大数据+指数+产业”的方式,编制发布“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着力打造裘皮产业的全球“风向标”。

  据介绍,“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编制于今年7月份开始筹备,历经方案制定、外出考察、座谈对接、市场深度调研、指标体系设置、样本企业选定、毛皮数据采集、数学模型建立、专家科学论证等环节,现包括产品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和产业景气指数三大体系。以此建立价格参考标准,充分反映裘皮价格的变化情况,产业的市场发展态势和产业景气度。未来,将逐步建立更加完善的指数体系,全面反映大营裘皮产业发展的现状、优势和潜力。

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内,顾客正在挑选心仪的裘皮上衣。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内,商铺新款裘皮上衣整齐排列。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大营裘皮产业指数的发布能够及时呈现裘皮产业的市场走向,形成产业运行的“晴雨表”,不仅为裘皮采购商、生产加工企业提供系统、持续的数据服务,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同时可服务政府决策,出台更具针对性、科学性、操作性的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文件;提升市场监管力,快速、高效、准确监管裘皮市场、规范市场秩序、有效打击恶意竞争行为;扩大区域影响,吸引国内外裘皮企业与资本的关注度;健全产业评价标准,增强大营裘皮的话语权;打造知名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大营裘皮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集聚产业发展优势,更好地指导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裘皮产业,中国·大营裘皮产业指数,发布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