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三个链条”助力线损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敏
2020-10-28 10:41:23
分享: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强化线损过程管控,通过打造机制、制度、协作“三个链条”,助力线损管理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公司综合线损率完成2.16%,同比降低0.8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5次入围国家电网线损管理“百强县”,4次入围国网河北电力线损管理“示范县”,麻森供电所5次入围国家电网线损管理“百强所”。

一是打造机制链条。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专业部门为成员的线损管理领导小组,依托最小颗粒度管理理念,将同期线损管理的指标细化到“最小单元”、传递到“神经末梢”,共分解末端关联指标22项,打通线损管理“最后一公里”,使线损管理工作任务真正落实到最基层。建立了公司领导督、专业部室带、所间相互帮的“三位一体”供电所帮扶机制,今年以来,共解决涉及线损管理问题13个。二是打造制度链条。健全线损管理制度,按照“四分”原则落实管理要求,将线损指标按照最短统计周期,明确日、周、月指标管控范围,实行“日通报、周总结、月分析”制度,定期督办反馈、销号管理,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异常指标在最短周期内得到治理。截至目前,共处理上级工单和公司内部工单126条。三是打造协作链条。加强专业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统筹SG186、用采一体化、PMIS、 GIS、辅助分析等六大系统数据,协同计量、采集、营配、用检、抄表、稽查等六大专业,集合各专业力量实现业务联动。将线路台区异常进行整合,实行多维度分析、进行多源端治理,供电所台区经理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末端融合,实施精准降损。通过以上措施,有力提升了线损管理质效。(李敏)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供电公司,“三个链条”,线损管理责任编辑:李姗姗